铁盒子学习法介绍

铁盒子学习法(错题本学习法升级版)
本方法有“高中物理网”提供,转载注明出处。
方法使用说明:学生准备一个铁盒子,一个笔记本。
学生每天向铁盒子中投入2-5道针对性题目,(仅仅一个月下来,就有近100道针对你个人提高的典型题啊),编好号,并在笔记本上写上与之对应(编号)的题目答案。
针对性的题目应该是做错的题,考试没有做上来的题,课堂上老师的典型题,某些书上的典型例题(尤其是上面题中出现的历年高考原题)。
使用:在题目积累到一定程度的基础上,学生每天从自己的铁盒子中随机抽取五道题来做,(同时还在不停的向铁盒子里面投题),如果能够很快做出来,则将该题从铁盒子中删除;如果做不上来,则从新投回铁盒子,并看自己笔记本查看结果,仔细分析原因,并记录下自己因为何原因没有做出来。
由此反复投,做针对你自身的典型题,可以飞快提高你的成绩。
至于网站,你可以百度搜索“高中物理网”,那里面有非常多的资料供你选择。
希望对你有帮助。

联系笔者物理补课请点击这里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教学指导-课下要整理物理笔记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在这篇文章中,王尚老师要说一个特别容易被同学们忽视的问题,那就是课后要及时对课堂笔记进行梳理,更好对课堂...

微博:物理学习上的一些微观点

08-19-珍藏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的众多编辑们都开通了微博,一些微博观点犀利,见解独到,提及的学习方法也非...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认真听,课下得思考改进方法|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