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

高中物理学习要讲究方法。很多同学都面临一个这样的窘境,再努力下功夫,做再多的练习题,物理考试成绩还是提不起来。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就要静下心来冷静思考下自己的方法与习惯了,一定有值得改进的地方。

在物理学习方法上,笔者给同学们提如下几点建议,供参考、借鉴。

用功读书

(1)

学物理,说来说去,关键还是在这三个过程里。首先要注重做好课前的预习工作,其次要在课堂上认真听讲,最后在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巩固所学内容。要想提高学习效率,同学们就要在这三个最关键的环节上严格要求自己,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2)

高中物理网编辑:改善学习效率,是任何一名高中生的必修课。高中物理教学内容一年比一年多,不可能像初中那样面面俱到,这就对同学们的自学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说,同学们要有意识地改变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3)

课堂听讲是物理学习环节上非常关键的一步,也是获得知识最重要的途径之一。不少学生物理考试成绩总上不去,主要的问题就是在于课堂听课不认真,进而导致课后做作业等一系列后续环节出现问题。课堂上是一对多的授课模式,老师不可能有足够精力照顾到所有学生,要想比别人学得好,只能是自己严格要求自己。

如果你觉得学校老师的授课并不能完全吸收,我们建议你通过高中物理网知识总结板块的总结进行复习和提高。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这套教程是免费的,并配有部分视频,每天有过万的点击量。

(4)

物理内容很多,学习上要有侧重,核心考点要作为学习重点,不能在一些次要考点上投入太多精力。

(5)

这个世界上没有天生的“物理天才”,与其羡慕班里的物理牛人,倒不如去下功夫学习他们的勤奋精神,倒不如去耐心观察和思考他们的学习方法与习惯。古语云:学而不思则殆,其实说的也是这样的道理。

物理成绩的提高依赖学习方法,同样也需要时间的检验;再好的方法,不知执行也没有意义。一周两周就把物理学好是不可能的,不过,如果你能把这些方法用心坚持一两个月,你的学习成绩一定会有很大的提高。

就写这些吧。在最后,笔者预祝大家考试顺利,学习成绩稳步前进。

文/物理网李明超,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全家遭雷劈。】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与经验-课后一定要整理物理笔记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这篇文章王尚老师强调一个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就是课后要对课堂笔记进行梳理,更好的巩固课堂教学内容。 课后仍...

高中物理教学|考试前应全面复习,认真查漏补缺|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前...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要认真听讲,基础薄弱要预习|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古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