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6-校正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我把物理网老师们近期的微博做了收藏和整理,略微做了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老师们的观点能给大家的学习带来一些帮助。具体如下:

总结常见的解题模型可以帮助我们提高答题速度,解题速度对物理拿高分来说,太关键了!身边的很多学生都觉得物理考试最大特点就是题量大,考场上很难做完;如果你把这个模块中常见的五个通用的模型整理出来,深入研究一下解题思路与切入点,我敢保证你在考场上答题速度绝对过关。

——物理网A组编辑@小雪

新浪微博

在这里笔者提醒同学们,别买太多的课外习题,你没有时间做。如果你能把学校布置的作业都能彻底搞明白,都彻底吃透,你物理就绝对没问题了。与其花钱买书,倒不如从我们物理网下载典型题来做和分析,加入物理网的QQ学习群也是个不错的注意。

——物理网编辑B组@李绅

同学们要依据自身学习情况,在考场上作答时有所偏重。很多学生在难题上投入了过多时间,拿到的分数也不多;导致一些简单题、中等题会做但没有时间做,这样的丢分最让人生气了。对物理成绩比较差的学生来说,选择题的最后一个,实验题最后一空,都可以跳过,也不要在压轴题上过多耽误时间。

——高中物理网@新闻组

孔夫子曰:学而不思则殆。如果我们宏观来看待高中三年的物理教学,会发现所研究的内容一年比一年难,对咱们的记忆与理解、逻辑推理、数学运算等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说,在课下同学们要多做反省,多反思自己,不断改进学习方法,逐步提高学习效率。

——高中物理网崔哲

物理成绩的提高一方面依赖学习方法,学习方法要坚持才能有效果,只说不练是不能提高考试分数的。一周两周就把物理学好是不可能的,但如果你能将类似于错题本的一些基本学习方法用心坚持一两个月,你的学习成绩会有很大的进步。

——物理网编辑C组@老高

高中物理的公式很多,如何选择、使用呢?我认为第一步就是要搞明白公式的前提条件,力学部分要搞明白:1,机械能守恒定律在什么情况下使用?2,圆周运动的使用前提是什么?3,动量守恒定律在什么情况下使用?这些前提在物理网站内都有,同学们可以去物理网站内进行搜索查找、下载。

——高中物理网@小双

这些方法和建议,希望能够引起高中生们的重视,不仅如此,还应将其应用在日常的学习中来。

在本文最后,笔者祝愿高中生们学习进步,在物理考试中考好。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要仔细听,课下制定周计划并执行|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最近有...

高中物理|课堂应专心听,考前备考抓重心|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句古...

物理学习探讨-考前怎么科学备考?

原创:齐思源(q.wlmt.org),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为什么我们一而再、再而三强调学物理时要勤反思,强调要改进学习方法,是因为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