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6精选

来源:高中物理网

物理学以世间万物规律为主要研究内容的学科,同样,咱们学物理的过程也是有规律的,这个规律咱们也该认真分析一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内容,不同程度的学生在学习模式上也有所不同。在学习习惯与学习方法上,我们来看看物理网的名师们是怎样给大家说的:

俗话说的好,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犯错误是允许的,而是不要多次犯同样的错误,别总在同一个问题上摔跟头。我们要想取得成功,就要少犯同样的错误,要多思考,少走弯路,少跌跟头。在物理网的很多文章中都给大家讲过错题本的重要性,把错题本有效的利用起来将会让你受益无穷。

——物理网编辑A组@马杉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每一次的考试,都能很客观的反映出自己前段时间内的学习情况。不管成绩到底怎么样,也不用去细想班级的排名,大家都要静下心来,拿出考卷认真分析,从中查找自己的薄弱之处。

——物理网编辑A组@徐雪洁

在平时同学们要多给自己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学习就像打仗一样,要讲求战略,要有具体的“作战计划”和“作战布局”,学习计划要有针对性,要短小精悍。比如,我的动能定理和能量守恒这里学的不是很好,那么我这一周每天都抽点时间做两三道动能定理的练习题。

——高中物理网@紫风

高中阶段所学内容多,老师布置的作业也多,有不少学生抱怨布置的作业太多,总是做不完,跟不上老师的节奏,如何应对这么多的课堂作业呢?同学们一定要把时间更科学、合理、有效地利用起来,这才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所在。另外,同学们还要善于利用一些琐碎的时间。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成绩的提高当然依赖科学的学习方法,另外也需要时间的检验,再好的方法,不去执行也不会有效果。一周两周就把物理学好是不可能的,但如果你能将类似于错题本的一些基本学习方法用心坚持一两个月,你的学习成绩会有很大的进步。

——物理网编辑C组@骑士博客

做物理题时不能挑题,要一视同仁。很多同学们就喜欢做同种类型的,比如单选,就很喜欢做,而且正确率也很高,对综合性答题和实验类题目就很厌烦,不去练习。这样可不行,要知道,咱们的物理试卷,尤其是高考试卷对题型的考察是很全面。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断进取,考试拿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认真听,布置思考题要去研究|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初中物理教学分享|要多总结规律,提高做题速度

有学生问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学生说考物理时做题太慢,总做不完后面的题导致扣分严重。怎么才能提高解题速度,把试卷做完,考出...

高中物理|课堂专注听课,日常琐碎时间要利用好|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生之间的差异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