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6精选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组老师们都开通了博客和微博,很多观点和方法见解独到,引人反思。我把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一篇文章,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高中生一定要有几个好伙伴。咱们物理题有些考得很深,一道题没思路,大家别钻牛角尖,越钻越耽误时间,越着急也越没办法,最好还是问问要好的伙伴们吧。有的学生性格特别孤僻,不喜欢和周围同学交流,总是怕自己会的被别人学到手,超过自己,把自己孤立起来;这样你也不可能从别人那里学到东西。

——物理网A组编辑@小雪

新浪微博

不懂的问题要及时搞明白,不要拖着。很多同学都有把事情往后拖的毛病,这里有问题没有想明白,总想着到晚上再看,或者明天问老师,而不想着现在就搞明白。今天晚上有其他的任务,明天还有明天的事情做,把当下的任务留给将来,无疑是在给将来添麻烦。

——物理站编辑组C组@徐雪洁

很多学生总说考试时时间不够用,其实根源在于平时对自己要求太放松。同学们做物理作业时要专注,限定做题时间。比如,从八点到九点不干别的,我要把这套物理试卷做完,此过程不能上厕所,不能吃东西,也不能听歌,要严格自律,就和考场上作答一样。在平时要多去这样要求自己,才能有紧迫感,提高解题速度。

——高中物理网@A组

这个世界上没有天生的“物理天才”,与其羡慕班级物理成绩好的学生,倒不如羡慕他们的用功和勤奋,倒不如去认真观察和思考他们的做题时的分析方法与思路。古语云:书山有路勤为径,想表达的也是这个意思。这一点,同学们还是要在课下冷静思考一下,对比一下,找出自己与高手在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的差距。

——高中物理网骑士

对高三的同学来讲,要注意调整考场上作答时间。分析进几次模拟考试在考场上自己的时间分配是否合理?到底是选择题(单选、多选)占用了自己大量的时间呢?还是填空、实验题?还是解答题?等等。要引以为戒,每一次考试在时间安排上都优化一点点。

——物理网编辑组C组@赵五

考前预测是个不错的学习方法,对班里成绩好的学生,比如班排名前三,在年级里还排不上号,我想,这种考前预测的学习方法对你一定非常管用。

——高中物理网@SNOW

本文给大家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经验之谈,要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还是要把这些观点与方法践行在自己的日常学习中,只有在课下严格自律,比他人更下功夫,更科学的学习,才能取得物理学习上的不断进步。

在本文的最后,我祝愿大家物理越学越轻松,考试考出好成绩。

王尚微信公众号

提醒:在择校问题上不能盲目,要冷静思考

09-24精华 来源:高中物理网 我早就听说择校难,要花多少钱,占坑班之类的,也偶尔在新浪教育、人民网教育、腾讯教育、物理网等网站看到...

物理教学|课堂要认真听,课余记录错题分析错因|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高中物理:考前这段时间怎样更好更科学有效备考呢|学霸

高中物理考试很多,月考、模块考、期中期末等等,可以说应接不暇。马上就要物理考试了,这段时间如何更加科学备考呢? 物理考试前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