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物理原题,每年各个省加起来每年约有15套,五年的是75套;北京西城、海淀、东城的模拟考试(俗称一模二模)每年总共有6套,做三年的是18套。所以,加起来,备战高考物理约有90套题,学生是必须引起重视的。这些题是精题,体现了高考物理的侧重点和动向;六科加起来,是540套,所以即便是高二暑假开始做,每天一套多的题,坚持到高考当天,学生也是勉强做个差不多。
高考物理复习,对提高学生高考物理的分数是非常关键的,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然而在一年左右的高考物理复习中,我们要注意哪些地方呢?
王尚老师认为高考物理复习首先要做好宏观把握。宏观把握的第一步就是知道我们要做多少题。王尚老师以北京市高考生准备为主题,为大家进行下列分析。首先我们看我们的任务是多少?这是非常重要的,好比我们是工人,今天要做多少工件是要首先明确的。
高考物理题,各个省加起来每年约有15套,五年的是75套;北京西城、海淀、东城的模拟考试(俗称一模二模)每年总共有6套,做三年的是18套。所以,加起来,备战高考物理约有90套题,学生是必须引起重视的。这些题是精题,体现了高考物理的侧重点和动向;六科加起来,是540套,所以即便是高二暑假开始做,每天一套多的题,坚持到高考当天,学生也是勉强做个差不多。
也许很多的学生和家长看到上面的这些,都会无奈和反感。但是很多人坚持下来了,李XX就是其中一员。04年,王尚老师把他从四中带到了清华机械系;确切说,我只是在高中物理上推了他一把。他吃得苦和艰辛付出,只有他知道。
以上的分析,我希望大家知道高三的物理复习时非常痛苦的,你首先要做好吃苦的准备。(王尚)

欢迎联系笔者物理补课http://www.wang-shang.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指导|课上紧跟老师,课下要多看辅导书答案|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们老...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须冷静琢磨学习问题并及时改进|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冷静...

学习点拨|课堂要认真听讲,生活中琐碎时间利用好|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这门学科研究的就是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