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7-精选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以世间万物规律为主要研究内容的学科,同样,咱们学物理的过程也是有规律的,这个规律咱们也该认真分析一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模块内容,基础不同的学生在学习上也应有所不同。在学习习惯与学习方法上,我们来听听物理网的编辑们在微博上是怎么说的:

课堂听明白了不代表你就把知识彻底吸收了,课下作业是强化课堂所学的关键一步,同学们在这一步上不容马虎。很多同学们在物理网留言板反映考试时做题慢,做题慢是“惯性”,源于平时做作业的过程中对自己要求不严格,没有压力,没有紧迫感,养成了“慢慢想”、“不着急”的坏习惯。

——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林

微博答疑

课本上最基本的定理、定律大家一定要记牢固,背得滚瓜烂熟,这是提高解题速度的前提。很多学生总是抱怨物理考试题量大,时间不够用,其实很多时候是由于课本知识记得不够牢固,遇到考题要好好想想课本上的知识点,显然这样做题速度肯定不行。

——物理网编辑B组@李绅

学物理谁都会遇到难题,遇到难题要及时处理。物理难题很多,遇到了难题也不要钻牛角尖误了其他作业,可以给同学打个电话交流下,或者干脆跳过去,等明天问老师。考试中也要遵循同样的原则,太难太偏的先跳过,不要因小失大。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稳定的把自己的物理成绩提起来,不能指望灵丹妙药,同学们要踏踏实实去努力,不能纸上谈兵,要将科学的学习方法与习惯坚持到平时的学习中来,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儿,学习上不劳而获是不可取的。

——高中物理网零五

有的学生认为很有必要,他们觉得不预习就会跟不上课堂老师的授课节奏;也有同学持反对意见。我觉得是否需要课前预习,还是看个人的习惯与效果;课前预习问题上,不能一刀切。

——高中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

在平时同学们还要注意约束自己的解题时间。很多时候,就是因为太放松,不着急,思维就懒散起来,不动脑子,本来该想的也懒得想,自然一些能做的题也就做不出来了。所以说,要限制自己的时间,比如,这十道选择题我半个小时内要完成,这样就有压力和动力了。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文中的这些方法和建议事项,还希望能引起同学们的重视,还要将其运用在自己课堂内外的学习上。

在本文的最后,笔者预祝大家物理学习进步,尤其要预祝高三的学生们高考一帆风顺,金榜题名。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不能迷恋大招万能解题法|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别被当下低分困住,你的努力付出定有回报|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你若...

十大教育新闻解读之二

十大教育新闻解读之二:教育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正式颁布实施描绘未来十年教育蓝图解读:此次纲要征求意见,社会各界的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