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有网友在物理网留言:我学物理很用功,也做了不少课外题,可物理却总是学不好,怎么才能提高课下的学习效率呢?还望物理网的大神能点拨一下,非常感谢!

笔者在这里给同学们推荐几个注意事项,以帮助大家提升自己物理分数。

认真学习

咱们高中物理在教学上压力很大,知识体系庞大,同学们很容易学了静电场忘掉天体运动。自己拿出一些时间,对学过内容进行有规划的系统复习是非常有必要的。我希望同学们记住这句话:物理内容多不要紧,可就怕你忘。

不可否认的是,在高中阶段大家学习水平差异还是很大的,同学们要冷静思考和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能盲目照抄别人的。有个成语,东施效颦,其实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学习上要有几个好伙伴,学习中有搞不明白的地方就互相交流,互相辅导。自己有些收获就要分享给周围朋友们,不能藏着掖着;不要担心别人超过自己,也要明白高考时全市学生的竞争,多一个人知道也无所谓。你给他讲解的过程,也是提高自己分析、表达能力,加深课堂巩固所学的过程。

高中物理教学节奏快,所学范围也很广,重点内容是强化学习的重心;别在少数次要知识上投入过多精力。

错题我们会引以为戒,做对的题往往就跑到九霄云外了。要知道,把题作对了不一定用的是最简单的方法,最好能和答案做个对比,这样更有利于提高我们的思维,巩固所学知识。

从近几年的考试情况来看,两个或以上知识点联合命题是个热点,同时也是同学们的一个薄弱环节。因此,在课下做题时,遇见这样的题型同学们要加以总结,多去思考这些知识点之间的“纽带”。

文/Sunny,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转发,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别被难题困住吓倒,应该咬牙坚持努力去拼|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遇到物理学习困难要咬牙...

高中物理点拨|课堂要专注听,笔记应该记核心要点|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同...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上要认真听,课后多琢磨提高思维能力|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理学习要改进学习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