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独家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教学中,有不少学生会问道:老师,物理怎么这么难啊?物理怎么才能学好啊?由此可见,不少学生对物理这门科目的认识不足,物理学习方法也有待改进。

在物理学习方法上,笔者给同学们几个建议,供同学们参考:

认真做作业

(1)

我们的教材是最好的老师。在高中阶段,特别高三备考阶段,尤其要注重基础知识的巩固。通过课下反复研读课本,来打牢基础知识;看课本不是看电视剧,一定要带着问题来看,要结合其它章节的考点和练习题来读,每看一遍课本都要做个总结,都要有新的认识与收获。

(2)

有不少同学觉得物理难理解,认为课前预习很有必要,担心不预习跟不上课堂老师的授课节奏;也有同学持反对意见。我觉得是否需要课前预习,还是看个人的习惯与效果;课前预习问题上,不能一刀切。

(3)

很多老师都给过大家这样的建议:好好听课。也许我们都麻木了。但是,我们不妨冷静思考下,真正课堂上做到注意力集中的又有几个人呢?在上一次课的时候,我是否在百分百集中注意力跟着老师的思路呢?

有些物理知识在课堂落下了也不必慌,赶紧补起来。我们高中物理网为同学们整理了物理知识点巩固专区(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帮助同学们进行复习和强化。这是由众多国内名师联合打造的一套教程(永久免费),配有若干同步物理教学视频。

(4)

同学们还要尝试对考题做预测,这是提高你自身能力的好方法;同时预测也能帮你全面系统掌握知识,并找到重点内容。

(5)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学习是个“劳动”的过程,要付出才能有回报,总想着不劳而获是行不通的。因此,我们勇于付出,要去付出汗水,用自己的劳动去创造考试的财富。

高中生们不要寄太多的希望于学习方法,再好的学习方法也需要同学们去坚持和执行才会有效果。因此,从现在开始,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点滴的积累,列个计划清单吧。

在本文最后,要预祝同学们物理学习不断进步,在物理考试中更上一层楼。

文/物理网小泽,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剽窃、转载,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分享:要及时温习课堂笔记做好复习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成绩好的学霸们,为啥总是能考出高分?因为他们非常善于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

学习物理应勤于思考

初中物理怎么才能学好?学习物理应勤于思考。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 今天这节物理课,学霸比你听到认真,你觉得无关紧要,压根就没放在心上...

初中物理学习|课后复习笔记与考试卷分析应该结合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考试成绩好的学霸都特别重视学习方法和效率。同样的时间内,知识学得更加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