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意上学校的课,上补课班感觉还不错。不少学生都这样认为:课上教师照保全班人,常常我就被无视了。但是一对一补课就不会,教师只对我一个人说话,我要是不会能够直接问。

不愿意上“正课”愿意吃“小灶”的学生不在少数,而且他们对补课的依赖性也越来越强。

补课就相当于医生给病人看病用药,有的放矢自然很好,但假如下错了方用错了药,不但不会治病,还会误事。可是,如今很多家长都是病急乱投医,以为补课就能很快进步成果。

但事实上,最少家长心里要有数,孩子成果上不来终究差在什么地方,而且孩子也要明白本人需不需求补课,而不是自觉花钱乱补课。”

补习班的作用因人而异,有的可能经过补习有收获,有的就是在糜费时间。课堂上的东西更值得学习,据调查,近些年的中高考状元都是会学习的学生,他们充沛应用课堂上的时间,学习效率很高,课下也不会用大量时间去死学,有的人以至一次也没补过课。

可见,最好的学生真不一定是补出来的。

补课的意义在什么地方呢?

在于老师的思路,在于老师的经验,学通学透这些才是补课的目的。同学们要有这样的观念:老师脑中的知识是老师的,学到自己脑子里才是学习王道。

欢迎联系笔者一对一物理补课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学好|在考试前一定要注意错题研究

考前这段时间,同学们应该翻看自己近期错题,通过分析错题找到自己漏缺之处。这样,复习备考更有针对性。 每次考试考完,班里都有同学...

学习经验|课堂要认真听,布置口头思考要去推敲|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不能死学,而要讲...

物理学习|课下将笔记、试卷结合对知识点进行梳理|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