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7整理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是探究大自然万物规律的一门学科,同样,咱们学物理的过程也是有规律的,这个规律咱们也该认真分析一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章节内容,基础不同的学生在学习上也应有所不同。在学习习惯与学习方法上,咱们一起听听物理网的老师们在微博上是怎么说的:

高考对实验考核的力度逐年增加,在复习中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同时,要加强数学计算和推导的能力。答卷中需有一些必要的文字说明,答题中要注意写教材中的基本公式,不要直接使用导出公式,以及一些经过推导而得到的结论。

——物理网A组编辑@小林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解决物理计算型的综合题,要先读完题意,把具体(运动)过程都搞清楚再动手;这一点在物理网很多文章中都给同学们介绍过。首先要在脑中建立其清晰的物理情景,这是解决问题的前提,也是最为关键的一步。很多学生边读题,边列公式,边画受力图,这都不是科学的解题习惯。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陈超

在课下做作业时要严格自律,独立完成,并要注重效率。笔者要提醒大家做作业过程要保持注意力集中。有些学生边看书边做题,这样你书也看不好,题也做的很慢。做作业时,被一个题卡住了,那就去做后面的题;等其他题目都做完了,再后头去看书本上的这个考点。

——高中物理网@小宁

多与自己周围的同学们交流,有问题就问,不用不好意思,为自己打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

——高中物理网高老师

高三的学生要抽时间,分析自己在最近几次考场上的时间分配问题。到底是最前面单选题部分占用的考试时间太多,还是实验题?还是最后的综合类解答题?等等。都统计出来,在下一次考试注意有意识地把作答时间进行调整。

——物理网编辑C组@齐龙

课下遇到不懂的地方别往后拖,赶紧去问老师或其他学生,多去聆听和分析别人解题思路与出发点,反思到底是什么地方绊住了自己。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本文给大家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实战教学经验之谈,要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还是要把这些观点与方法践行在自己的日常学习中,只有在课下严格自律,比他人更下功夫,更科学的学习,才能取得物理学习上的不断进步。

在本文的最后,我衷心祝愿大家物理成绩稳步提高。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要注重课前的预习工作

初中物理如何才能学好?如果您的物理基础薄弱,请重视课前的预习,以便于做到更有针对性听课。 课前预习工作要重视起来 笔者建议同学们...

高中物理|课堂要聚精会神,课后梳理解题线索|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整体复习的几个注意事项

整体复习的几个注意事项 大家在整体复习知识点的过程中,必须明确自己的知识死角和思维误区出现在哪里,并有针对性、有重点的学习。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