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精选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在坐电梯上楼时,人如何感觉到时失重还是超重?】答:超重状态的定义式是外力(支持力或拉力)N大于重力G,失重恰恰相反,是外界的力N小于G。当你的双脚感觉有点悬空的时候,那就是失重;相反,当你的感觉双脚受力变大时,就是箱体给你的支持力N太大了(大于重力),你就处于超重状态。加速上升和减速下降都是超重。

【问:平行板电容器C的大小有什么决定?】答:同学们要注意的是高中物理涉及到电容的公式有两个。公式C=Q/U是计算式,类似于R=U/I;另一个公式就是C=eS/4πkd,这个是决定公式,类似于这个公式,电阻R=ρl/S;显然,电容的大小是由后者决定的。

【问:两个物体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当做“整体”进行分析?】答:在运动过程中两物体的状态要完全一致,在某时刻具有相同的初速度、加速度,在某段时间内的位移大小也相等。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小泽(http://05.blog808.com/),物理网咨询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编辑祝您学习进步,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指导|学物理要聚精会神,避免走神|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在平时同学们要多去反思学...

高中物理如何学?每天都要进行总结归纳?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问题:是不是每天都要做总结呢?王尚老师谈了自己的看法。 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学生问题与王...

初中物理教学方法|要接受别人批评,虚心改进自己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班里成绩好的学霸们,为何总是能考出好成绩?因为他们善于调整和改进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