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9-精选

问:我的物理本来学的就不怎么样,最近真是觉得高中的物理题都好难啊,最近几次考试都考得好惨,有没有必要补补课啊?求建议!

物理网编辑:有不少同学都面临类似的学习困惑。

我简单发表下自己的想法,希望能给你的学习带来帮助,内容仅参考。

(1)通过与其他同学的对比,静心来反思自己在学习上的问题。班里总有同学比自己学的好,要明白,咱们可是同一个老师,用的是同样的教材,布置的作业也都一样,考试时也是一样的试卷啊!

他们在课内外有哪些地方比我们做的好,同学们要去观察,要去分析,要找到自己的差距,当然,更要去下功夫弥补。

(2)多给周围的同学交流,有不会的地方别放过,解决要趁早,不用不好意思,为自己打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

(3)同学们在课下要多做总结与反思,不能停留在表面,要更深层次上理解各物理量及公式的内涵,找出各个考点之间的联系。高中阶段的物理题总喜欢把多个考点综合起来考察,找几道综合题,把各个知识点联系起来的“节点”在哪里?这些地方最需要认真分析和归纳,借助于对典型题的深度分析,将知识回归到课本上;完成从课本到习题,从习题到课本的循环。高中的物理虽然综合,一些题目也是有解题共性的,这需要我们在课下不断的通过习题加以巩固,多反思多总结,升华自己的能力。

(4)关于物理补课的建议。如果你落下的知识内容不是很多,自学能力也还不错,没有必要去补课。当然,如果前期你落下的知识太多,导致很多题一点思路都没有,课堂听课也很吃力,补补课也是有必要的。

如果找老师补物理,最好找有多年教学经验的老师。我不太赞同找大学生,大学生做题还行,可对教学内容和试题考点的把握显然不够,他们不是这方面的专家;另外,他们也有自己的学业,你期末考试的时候也是他们考试的时候,所以,你最需要他们的时候,很可能会掉链子。

希望我写的这些对你有帮助。文/05物理,转载请注明作者与所有链接,恶意转载、节选全家老小遭雷劈。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指导|课上应认真听课,课后做难度适中的题|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

微博分享:高中生物理学习上的若干微观点

08-23经典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组老师们大多都有微博,很多观点和方法见解独到,值得我们学习。笔者精选了...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上要认真听,复杂题要记录在课后多复习|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分数不理想,不全是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