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对于大部分的学生来说,就是大姑娘上花轿,第一遭。2014年高考的主要事件都有哪些?北京高考各个时间段都在进行着哪些工作呢?王尚来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声明:鉴于近几年高考政策在不断调整,如下分析仅供大致参考,具体时间与安培请参考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权威资讯。

北京高考

①10月、11月开始关注各种测试报名、政策动向;

②11月底开始陆续报名;

③次年1月自主招生材料申报,美术类考生全市统测;

④2月高校联盟自主招生测试;

⑤3—4月艺术类校考陆续开考;

⑥4月高考英语口语测试、(上旬)一摸统练、体育会考、各类高招咨询启动、高校开放日陆续开始、下发大厚本、考试说明、招生章程和招生计划;王尚提醒,这个月家长和考生都会很忙,被很多网友戏称为黑色四月。

⑦5月二模统练(上旬)、网上填报高考志愿;部分区县还会在五月底进行三模考试。

⑧6月7日、8日考生参加高考;

⑨7月出成绩,按照提前批、一本、二本、专科顺序高校开始陆续招生,投递录取通知书。

本文节选自王尚老师博客。

原文地址http://www.wang-shang.com/parents/12325.html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经验|课堂上应认真听讲,复杂题要记录在课后复习|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不能死学,要讲方...

几个应对奥数辅导班混乱现象的意见

08-15精华 来源:物理网 奥数,原本就是为智力超常,对数学有强烈爱好的学生而准备的特殊科目。然而,升学压力下,家长为了能让孩子进好...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及时完成物理作业,科学安排好时间

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笔者建议要认真对待课堂作业,须独立完成,并安排好学习时间,做到专注。 认真完成课后作业 我讲授物理二十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