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为保证本市高考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市招考委决定,对本市2014年高考报名时间进行调整,即由2013年12月初调至11月中旬进行。 这并非本市高考报名时间的第一次调整。2009年高考报名时间就出现过一次调整,此前高考报名时间一般是高考当年的1月进行,而2009年提前至上一年的12月。当时的提前原因是,本市自2009年开始进行高招艺术类美术专业统一测试。

高考

就高考报名时间再次提前,市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每年12月中旬到1月初,本市高招艺术特长生统测、美术类专业统考相继进行,节奏紧凑,工作环节比较多,将报名时间提前是为了有更多充裕的时间筹备高考。 此外,全国大部分省市高考报名都在11月份进行,北京此次提前也是借鉴了其他省份的经验。高考报名时间调整对领取考生须知、体检、填志愿、拿准考证等环节影响不大,学生们按照考试院的通知,按部就班进行即可。

王尚微评论:

北京高考报名日期提前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因素,那就是日益流行、报名队伍也逐步扩大化的高校自主招生考试。 这位负责人的从业经验应该不是太多;要么就是新闻稿编写人员在撰写时忽视了这一点。

还有一则消息:

市高招办昨日正式公布了今年高考的录取结果。2013年高考北京市共录取考生58794人,其中,本科生录取了3.7万余人,专科录取了2.1万余人。今年本市高招录取率超过80%。 推荐高考生及其家长阅读:2013年北京高考报名人数是多少?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教学心得:应有一份科学严密的学习计划

初中物理怎么学?齐思源老师分享教学心得,本文主要强调学习方法的必要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一些同学平时...

学习指导|课上要认真听讲,不要做太难的题|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初中物理怎么学-归纳解题思路注重错题分析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建议同学们:第一要重视解题规律的归纳;其次要重视错题本的使用。 班里学霸们都非常重视学习效率,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