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0-整理

来源:物理网

物理是探究大自然规律的学科,同样,咱们学物理的过程也是有规律的,这个规律咱们也该认真分析一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模块内容,在学习模式上也应不同对待。在物理学习方法上,我们来听听物理网的编辑们给同学们什么样的建议:

谨记老师的教导,物理老师熟悉考试重点,也清楚地知道班级同学们的薄弱之处。有这样一句话:中学生只参加一次高考,老师却已经经历了许多次的高考。咱们没有理由不听老师的建议;否则,一意孤行,最后必定受伤的是自己。

——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林

新浪微博

教程上最基本的定理、定律、公式及其推论同学们一定要非常熟练,这是提高解题速度的前提。很多学生总是抱怨做题慢,其实大部分情况下,是由于你课本知识掌握得不牢,遇到考题要好好想想课本上的知识点,这样怎么能做快呢?

——物理网编辑B组@李绅

在平时同学们要多给自己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学习就像打仗一样,要讲求战略,每一步做什么,都要有具体的“作战”计划,学习计划要有可执行性,也要有很强的针对性,还要“小而精”。比如,我的动能定理和能量守恒这里学的不是很好,在接下来的这一周,我可以每天都抽点时间做2道动能定理的习题。

——高中物理网@新闻组

在考场上能够非常熟练运用知识来解题,其前提是把基础知识搞扎实。同学们要把教材上的黑体字部分,尤其是现象原理,基本概念,定理、定律,实验步骤与结论等都掌握牢,对事物内在物理规律、解题思路的看法才能更透彻,对整个物理模块内容做到融会贯通,游刃有余。

——高中物理网崔哲

认真分析错题,同学们要借助错题弥补知识上的漏洞。老师们之所以一遍又一遍的强调错题本,是因为任何一道错题都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们的薄弱环节。针对性的分析做错的习题,对知识进行查漏补缺,做到“温错知新”。

——物理网编辑C组@骑士博客

如果你能精准的预测到考试的重点内容,说明你已经把这里的内容彻底吃透了。当然,精准预测的前提是在宏观上能全面掌握住知识,搞明白各个知识及其之间的联系,搞清楚点孰重孰轻,哪里是难点。所以,预测一套月考试卷是要做很多前提工作的,这个过程可能要用好几个晚上,但这个过程的确对物理的学习非常有帮助,能在各个方面来提高你各个方面的能力。

——高中物理网@王云

本文给大家分享的这些都是老师们的教学经验之谈,要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还是要把这些注意事项践行在自己的日常学习中,只有在课下严格自律,比他人更下功夫,更科学的学习,才能取得学习上的进步。

好,就写这些。在文章最后,笔者预祝大家考试顺利,物理学习成绩稳步前进。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指导:课下要先翻看笔记再来做题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这篇文章建议:开始做作业前,同学们一定要先翻看笔记,把课堂所学内容在脑子里过一遍,强化印象后再来做题。 课后...

初中物理考试应懂得踩点得分解题策略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怎么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遇到压轴等综合题,同学们要冷静画图分析,要懂得踩点得分,把难点肢...

山西28岁老师性侵15岁学生

近日,山西长治县一所民办学校发生了一起28岁老师性侵15岁学生的案件,记者昨日从长治县教育局获悉,县教育部门已就此专门召开全县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