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1-独家

我主持了前几天的家长会,有一些心得写在这里,希望这篇文章能够为同学们的物理学习提供帮助。文章主要是分析在课下学习中的问题,我希望同学们注意:

●多与周围的同学交流,不会的问题要问老师,不能把问题积累起来。

课堂听讲并非获取物理知识的唯一来源;在课下,高中生的相互交流,问老师一些问题,这种模式的效果也很不错。首先,这种模式有很强的针对性;其次,互动起来的学习效果很好,很容易调动起来学习兴趣。

课堂认真学习

●认真分析做过的错题,攻克自己的不足之处,同学们要把错题本利用好。

在高中物理网的很多文章中都提到错题本的重要性,同一知识点,上次考试犯错,这次考试还犯错,这种情况很常见。所以,错题要记录,这是对自己的学习负责;可能很多同学觉得我没有时间,那么你就每天记录一道错题(总可以吧),只要你坚持下去,一年也会有365道。能把自己的365个典型错误都逐一攻克,你的物理成绩一定会提高很多;还是那句话,错题本这一工具的关键还是在于坚持,同学们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

对于高考生而言,错题本是必备的。高三一年有三轮复习,时间很紧,复习不可能任何地方都有足够的时间去复习,大家要查漏补缺的进行备战,错题本是复习上不可或缺的学习工具。错题不一定非得是自己的错题,完全可以是他人的,我推荐同学们下载高中物理网整理的物理错题本。这些错题来源于国内中学生的积极上传,是免费的学习资源。

●网络物理视频是学校教学的有益补充,要借助“外力”学物理。

国内很多一线教师都会在高中物理网、优酷网、土豆网、网易公开课、爱奇艺等视频网站发布自己物理授课视频。这些免费的教学视频同学们要有效利用起来,课下有时间多去听听名师的解题思路,对自己的物理学习肯定有好处。

《精选百题系列》是由物理网编辑与名师全力打造的一套备战高考的视频集,无论是在高中物理网站内还是在优酷、土豆等视频网站,收视量都有几十万,是非常有自己特色的高考备战资料,这些视频均免费。欢迎大家收看。

最后一点是给家长朋友们的,咱们家长们在平时也要严格自律,以身作则,做好孩子的榜样。

孩子早上起床了,自己还没起;孩子晚上在熬夜做题,自己却在打呼噜。你也许不能帮孩子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呢?他在内心一定会觉得很委屈:自己辛苦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都没有,还没有工资。当娘的你倒好,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请家长朋友站在孩子的身后,帮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等,以身作则,起到一个好的表率作用。

今天打字累了,就先写这些吧。改天有时间,我再接着分享一篇文章,今天就到这里吧。

文:赵五,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赵五老师向北京地区家长推荐:一位物理家教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站:高效的学习方法是通向高分的金钥匙

-26日-投稿 来源:高中物理网 身边总有学生抱怨:我在物理上投入了不少精力,相比来说也挺用功的,该做的题也都做了,该做了复习也做了...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分享|持续性坚持攻克学物理的瓶颈

在物理学习过程中,同学们都会遇到学习瓶颈期,特别是学习密度、液体压强、浮力、复杂电路分析、电功率等难点时。笔者分享一些学习看法...

海淀西城的模拟考题有利用价值吗?

【郑重声明】本文权属物理网所有,转载必须注明。 最近几天有不少高中生(和学生家长)在高中物理网的留言板留言,或发邮件,咨询高考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