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独家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的众多编辑们都开通了微博,其中的很多微博的观点见解独到,讲授的方法也很简单、实用,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一些有参考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整理在这里(略有修改),希望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一些帮助。

在课下做作业的时候,同学们也要培养自己勇于尝试的精神。很多时候,题并不是预想中的那样,可能两三个小环节在判断比较麻烦,但只要你努力去尝试推导,十有五六也能自己做上来。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雪

新浪微博

课本重要的定理、定律和公式大家一定要记牢固,背得滚瓜烂熟,这是提高考场答题速度的前提。很多学生总是抱怨做题慢,其实很多时候是由于课本知识记得不够牢固,遇到考题要努力去回忆教材上的这些内容,这样怎么能做快呢?

——高中物理网编辑B组@徐雪洁

我们身边不乏这样的案例:水平差不多的两个学生,每次考试成绩却有很大差距,这是为什么呢?我认为细节是一个主因。比如,审题过程要注意一些条件,数学计算要细心,别写错单位,等。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身边总有学生抱怨:在物理上我投入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做题也不必别人少,可是为什么大大小小的物理考试总是考不好呢?费力不讨好?其实很多情况下是学习方法不对路,导致学习效率低下,用的功夫中很多都是“无用功”。

——高中物理网张力老师

高中物理网编辑:改进方法、提高效率,是任何一名高中生的必修课。咱们高中物理教学压力一年比一年大,老师不可能像初中那样做到面面俱到,随着教学内容改变,对同学们自学和理解能力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因此,同学们有意识地改进方法,提高效率。

——高中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

在课下同学们要制定并执行学习计划,它对高效利用课下学习时间和提高效率都是很有帮助的。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上文为同学们分享的这些都是老师们的教学经验之谈,要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就要把这些方法践行在自己的日常学习中,只有在课下严格自律,比他人更下功夫,更科学的学习,才能超越他人,取得物理学习上的进步。

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进步,考试拿高分,高考生考入心仪大学。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课堂应认真听讲,考试前应积极备考|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在平时同学们要多去反思学...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要注重错题研究,认真查漏补缺|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整...

初中物理学霸-切记不能迷信大招无敌万能解题方法-学习指导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改善学习效率,提高考试成绩和排名,要向学霸们学习,并认真反思不足 所有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