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精华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很多老师大多都有微博,不少学习见解很实用,值得我们学习。我把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这篇文章,供同学们在课下学习中借鉴。

同学们在做物理作业时,要注意草稿不要太潦草。在书写上要注意要求自己,有些同学草稿上写错了就乱画一气,草稿纸特别乱,给自己的思路分析带来了不必要的困扰和麻烦。清晰运算,明了的受力图分析,这些都非常便于求解分析,同学们在课下做题中,要注意在这里下点儿功夫。

——高中物理网A组编辑@田小溪

新浪微博

高中阶段的考试很多,每次考试都非常客观的反映了前期的学习情况。不管考得好还是不好,同学们最应该做的,就是静下心来认真分析。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对中等生而言,我不建议做高难度的题目,毕竟考试中的难题是少数。教材上的公式,书上的例题,随堂笔记,这些应是我们学习的重点内容。记住公式,掌握公式的来龙去脉及适用条件,多去看看前期做过的练习,认真分析错题,尤其月考等考卷上错题,学物理要擅长温故知新,要有耐心去重温这些旧知识。

——高中物理网@紫风

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为什么我提这一条呢?因为很多物理成绩不好的学生,在时间利用上有问题,做事拖沓,能拖就脱,考试的时候就感觉时间不够用,其实这都是平时学习毛病的反应,都是课下做事不着急的后果。

——高中物理网高老师

有句古话说的好: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这句话给我们强调学习上要戒骄戒躁,要遵守学习规律,重视积累。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韩磊

同学们在学习时要要多去分析物理各知识之间联系。比如,天体运动中大家遇见过这样的问题,在某个星球上或竖直上抛一个小球;是加速度将天体运动与曲线运动联系到了一起。同学们要多对类似问题进行研究和总结,找出联系知识点的“桥梁”,这样才能把众多的知识点都搞清楚。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上文为同学们分享的这些都是老师们的教学经验之谈,要想提高成绩,还是要把这些观点与方法践行在自己的日常学习中,课下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取得物理学习上的不断进步。

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特别是要预祝今年的高考生在高考中出色发挥,考入自己心仪的学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牛顿第一运动定律内容

牛顿第一运动定律又称惯性定律,它科学地阐明了物体运动的本质,力和惯性这两个物理概念,正确地解释了力和运动状态的关系。它是物理力...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学物理要重视读题,总结规律|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做物理题要重视审题 读题...

高一物理解析:加速度的计算方法

学生在微信中咨询学习问题,加速度的计算。这是很多学生学习困惑不解之处,我简要做了回复,归档于此。 高中物理学习质疑与王尚老师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