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精选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很多老师大多都有微博,很多观点和方法见解独到,引人反思。我把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一篇文章,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一些重要公式之间的联系,同学们有必要抽出时间自己去推一下,这个相互推导的过程,便于你更深入的理解公式的内涵。比如,用牛顿定理推导动能定理安培力与洛伦兹力的相互推导,公式E=BLv与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的关系等等。

——物理网编辑组A组@田小溪

微博答疑

月考,期中期末考,高中的考试接踵摩肩,谁也不可能次次都超常发挥,遇到挫折时要把这些挫折转化为实现梦想的力量,将其当做理想对自己的一次考验。物理学史上的伟人,如伽利略牛顿爱因斯坦等,谁不曾遇到挫折,他们之所以能够成功,能够为物理学做出巨大的贡献,是因为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是知难而上。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陈超

课下要抽时间去研究一些解题模型,总结一些物理解题的规律。在物理网有很多视频,对典型的解题模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探究,并有配套的练习题。我们给大家总结的这些模型都很实用,有时候你听懂了视频讲解是一回事儿,掌握住解题思路和对应考点又是另一回事,在这里,笔者建议把与视频配套的练习认真去做演练。

——高中物理网@小泽

高中阶段课业压力大,作业多,有不少学生抱怨布置的作业太多,总是做不完,跟不上老师的节奏,如何应对大量的课堂作业呢?笔者认为,同学们务必要把时间分配好,更科学的利用起来,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此外,同学们还要把一些零碎的课余时间利用起来,积少成多。

——高中物理网崔哲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这句话说的就是学习上要步步为营,要尊重学习规律,重视一点一滴的付出。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老高

很多学生都说物理公式太多,不会选择使用。熟练应用公式首先要把应用范围搞明白,咱们力学公式要知道:1,机械能守恒定律的前提条件是什么?2,圆周运动的前提条件是什么?3,动量守恒定律的使用条件是什么?这些公式使用前提和注意事项在物理网站内都有,同学们可以去搜索查找。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这些方法和建议,要引起高中生们的重视,并将其应用在自己课堂内外的学习上。

就到这里,笔者在此预祝高中生们物理越学越有兴趣,越有自信,考试考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之要重视学习心态

齐思源谈初中物理学习的注意事项,文章主要阐述调整学习心态的重要性。 学初中物理心态要调整好 在我教物理的这么多年里,接触过非常多...

学习经验|课上应聚精会神,在课下自问自答巩固|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学习点拨|课堂应认真听课,课余抽空多做题|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