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原创

前几天我主持了班级家长会,有一些心得写在这里,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帮助。下文主要是探究在课下学习中的问题,我希望同学们注意:

●物理学习绝不能固步自封,同学们一定要注重与周围同学和老师彼此交流。

高中生要注重课外的彼此交流,也要及时问老师自己疑惑的问题。高中物理各个模块的知识抽象,彼此交织,做到熟练掌握有一定难度,我们尽量通过多种模式来学习和巩固,不应该简单的把学习模式拘泥于课堂听讲和课下做作业。高中各科目的教学节奏都非常快,在课下同学们要多交流,彼此帮助。

用功读书

●分析错题,寻找自己的不足之处,把物理错题本利用起来。

咱们物理要做大量的练习题,难免会有做错的时候,大家要把错题本利用起来。我们都说“查漏补缺”,错题本是我们学习上的宝藏,同时也是很多高考状元们考高分的“法宝”。

便于大家更好利用物理错题本这一工具,高中物理网投入精力整理了一套精选错题集,这些错题都源于国内品学兼优的高中生的上传,最终由物理网编辑们认真逐个筛选,并做好了分类。希望我们的这些资料能给大家的物理学习尽一份力,错题本下载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大家要利用好网上免费教学视频资源,用其辅助学校课堂讲解。

高中物理网、网易公开课、土豆、搜狐视频、优酷等视频站有大量物理授课视频,这些视频都是国内知名物理老师上传的,都是公开、免费的,在这里笔者建议同学们在课下把这些视频资源利用起来,作为学校课堂的补充。多听听这些物理名师遇到难题的解题怎样下手分析,研究他们是如何寻找解题突破口的,对提升我们自己实际解决问题非常有意义。

高中物理网编辑与名师制作了所有视频,都是免费、公开的资源,编者推荐大家去收看,从这些名师身上学习他们的解题思路。这些视频以高考物理复习为主,尤其是《经典百题系列》,通过精选题的深入浅出的分析来对知识点进行总结,探究高考命题思路,已经使得百万学生收益。

最后一点是给家长朋友们的,家长们在平时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做好孩子的榜样。

孩子一大早自己起床了,自己还在梦里;孩子晚上在熬夜做题,自己却在打呼噜。你也许不能帮孩子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呢?在内心他一定会觉得很委屈:自己努力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一堆作业,还没有工资。当娘的你倒好,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请家长朋友站在孩子的身后,帮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起到一个好的表率作用。

今天打字累了,就先写这些吧。改天有时间,我再接着写一篇文章。

文/物理网周晓雨,此文发布于@物理网,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载、节选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北京地区家长,周老师向您推荐一位物理补课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考物理模拟考重难点预测

来自:http://blog.gaozhongwuli.com 很快就要迎来学校的第一次模拟考试,在这里我把咱们物理最有可能考到的内容给同学们做个整理,希望...

学习指导|学物理别被困难吓倒,应努力坚持|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初中物理学霸方法分享:平时多梳理,以应对物理试卷难题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考试要想发挥好,试卷难题要拿分。难题确实不好应对,那班里的学霸们是咋做的呢?笔者谈谈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