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原创文章,未经本站允许禁止转载。(本站已经授权)

周围总有不少的同学畏惧高中物理的学习。他们总觉得物理知识抽象难懂,试卷总是很难,很难拿到高分。在学习心态上,就被别人给落下了。

假如你觉得自己物理成绩并不理想,我认为你可以从这些方面来尝试提高:

(1)多从做过的物理题中归纳考点,抱着研究的心态来剖析难题。

努力学习

大部分同学们都明白看了课本后要通过做题来巩固;可做完题后呢?同学们也要再去看课本,把题中考到的知识点与课本中的内容做个比较,看看命题者是怎么命题的。

在很多物理网的文章中都提到做练习题的重要性,其实做题的目的,就是为了巩固所学内容。做题很重要,不过也不是做的越多越好,而是应该强调每一道题做得都有意义。

(2)在做物理题时遇到综合性的难题要鼓气勇气,敢于尝试。

很多学生在遇到一些综合题时,不勇于尝试,不动手分析;这种心理作用要克服。有些题看上去的确复杂,涉及多个研究对象,考察多种运动模型,虽然看上去很复杂,可是往往分析时各个物体受力、运动等又有很多共性与相似表述,只要你一步步分析,其实也不难。

要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还是要把这些观点与方法应用到自己的日常学习中来,只有在课下严格自律,比他人更下功夫,更科学的学习,才能取得物理学习上的不断进步。

文/teacherxu;文章系笔者原创,首发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本文谢绝节选、转载,还望您能尊重作者劳动,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教学|在课下结合笔记、卷子对所学总结|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高中物理|课堂要跟紧老师,抽空要多看习题标准答案|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们为...

母亲将安全套作为生日礼物送给18岁女儿

物理网 据新华网报道,5月11日,是网友“在睡觉呢”的18岁生日。这一天,她收到了很多同学送的礼物,而来自妈妈的礼物——一封信和一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