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考生在物理计算题中失分较多,可能是因为很多考生在做计算题时所剩时间不多,还有就是做计算题时考生的精力也比刚开考时少了很多。

如何才能把计算题的分值提起来?

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捷径,考生要在平时强化训练,加快答题效率

物理学习

无论是选择题还是解答题,考生在答题时要注意的第一点就是看清题目,必须在弄清楚题目要求的基础上答题,避免丢冤枉分,避免走冤枉路。

提醒同学们,审题注意抓住要点,抓住关键的已知条件,任何一个分析与推理都要做到有理有利。在考场上,同学们切不可盲目随着自己的感觉走,认为“应该是这样”、“应该是那样”,这样最容易掉进命题者的陷阱,还耽误自己的作答时间。

基本上所有的物理考试卷子中,都有些题是属于“送分题”,考生一定要牢牢把握好。要注意使用规范的语言、符号作答。同时,物理文字表述一定要简洁,运算题则要求必须步骤完整、清楚。

一些成绩较好的同学丢分则是因为没有完全按照自己的思路把对应的公式原理写出来,只写其推论的表达式,这样跳跃性很强,导致被扣分。在写计算题的时候要按照自己的思路,凡是用到的公式,都要在答题卷上进行简要的说明和文字描述,然后在稿纸上计算推出结果,把最后题目所求的结果写在答题卷上即可。

建议同学们在考试时要按顺序答题,一般来说,物理试卷都是先易后难。答完选择题一定记得把答题卡涂好再做填空题,按照顺序做,若在一道题上花的时间超过4、5分钟还没思路,赶紧做下面的题;成绩较差的学生有必要先把选择题做完,然后选择性做题,选择自己擅长的知识点优先作答,尽量多拿分。

via:http://www.wang-shang.com/research/12903.html

王尚微信公众号

十条励志相关的名言、谚语分享给同学们

08-25独家 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编辑组为同学们静心整理出若干励志名言、警句,希望这篇文章能给高中生们的学习带来一丝动...

上海某老师记录

上海某老师  22:49:44 你隐身的吧 上海某老师  22:50:34 本人初出茅庐教过2年书,有机会多请教 blog.teacherws.com 22:52:40 呵呵,大家...

高中物理学习|课上必须跟着老师,各个环节都应专心|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