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校正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以世间万物规律为主要研究内容的学科,同样,物理的学习也是有规律的。不同的年级,不同的模块内容,不同程度的学生在学习模式上也有所不同。在物理学习方法上,我们来听听物理网的编辑们是怎样给大家说的:

在课下要巩固教材基础内容,找出各个考点之间的联系。高中阶段的物理题总喜欢把多个考点综合起来考察,找几道综合题,探究各个知识点如何联系起来命题,这是需要咱们认真分析和思考的地方,借助于对典型题的深度分析,将知识回归课本。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田小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紧跟课堂老师的进度,自己的计划不能与老师的冲突。每个同学的物理水平都不一样,空余的时间可以安排自己的学习内容,可在宏观上我们还是要按照老师的教学进度来复习。毕竟学校的老师们更有备考经验,更能抓住每章节的以及高考试卷的重点。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徐雪洁

基础知识很重要,但是什么是基础呢?很多学生对高中的基础知识有误解。物理基础知识不仅包括教材上的概念与公式,还包括这些概念与其他概念的区别,这些公式的使用条件,具体步骤、用法与典型的例题。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在咱们高中阶段同学们要注意交流。在学习上要有几个好伙伴,学习中有搞不明白的地方就互相交流,互相辅导。自己有了学习心得要分享给朋友们,不能藏着掖着;其实,在你给他讲授的过程,也是提高自己能力,进一步巩固所学的过程。

——高中物理网张力老师

学物理还要多提问,多去思考他人的解题思路。某个知识点没有搞明白,就去问老师或其他学生,多去聆听他人的解题思路,认真反思到底是哪些地方把自己困住了。

——物理网编辑C组@韩磊

物理课本上物理公式使用的前提条件要搞明白。把公式记住是很重要的,但更为关键的是要明确这个公式的使用范围,否则就是记住了也不会用,或只会乱用。很多学生就是死记硬背书本的公式,从阅卷情况来看,有不少学生不分析题意就乱带公式,代入数据计算的很辛苦,一点分数都拿不到。

——高中物理网@SNOW

上文为同学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经验之谈,要想提高成绩,还是要把这些注意事项应用到自己的日常学习中来,课下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取得学习上的进步。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大家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断进取,考试拿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什么样物理题适合基础差的学生?

高考问答:什么样的题适合基础差的学生? 学生家长:王老师您好,我家孩子物理基础很不好,目前,一百分的考试卷子只能考40分左右。 学...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上应认真听,考前要针对性复习|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古语说...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物理学习要培养多画图的好习惯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教学多年,我与很多学霸接触,他们有个共同点,就是在学习上非常积极主动,总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