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经典

来源:高中物理网

在高中阶段,很多同学的成绩开始下滑。其中有些同学在初中时物理还是优势科目,自己也是班里的尖子生,可到了高中,就不知道怎么学物理了,成绩不断下滑。很多学生最反感物理了,不知道怎么学。

物理的难是客观的,对大部分的高中生来说,物理就是挡在大学前的一道坎儿。但咱们要明白,这道坎儿并不是无法逾越的。

结合这几年的物理教学经验,在物理学习上,笔者给大家如下几点建议:

认真读书的中学生

(1)

在高中,同学们要有几个学习上的好伙伴。有时一道物理题想了很长时间还是没思路,同学们别钻牛角尖,越钻越困惑,也越耽误时间,最好还是问问要好的伙伴们吧。有的学生性格特别孤僻,不喜欢和班里的同学们交流,怕自己懂的被别人学到手,超过自己,把自己孤立起来;这样你也不可能从别人那里学到东西。

(2)

要积极面对高中的学习,高中的确是需要吃苦的,要懂得成绩源自勤奋,源自汗水,不要总想着不切实际的有一颗“灵丹妙药”。

(3)

遇到高考题大家一定要抽出时间耐心分析,要通过对高考试卷的分析掌握物理考试要点。咱们三年的物理学习,就是为了那张物理试卷,所以遇到近几年的高考试题原题,一定要认真分析,总结分析的出发点和解题上的规律性,找到考试重点和复习重心。

不少学生想要历年高考试卷,高中物理网编辑们做了分类整理,均为word格式,全部资料均供大家免费下载。

?国内各省历年高考物理原题下载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kaoti/

(4)

每个人每天都是24小时,想提高效率就得把“钢用到刀刃上”。物理内容多,有重点内容也有次要内容,学习也必须有主有次,主、次要内容在精力的投入上应区别对待。

(5)

物理成绩的提高依赖学习方法,同样也需要时间的检验;再好的方法,不知执行也没有意义。一周两周就把物理学好是不可能的,但如果你能将类似于错题本的一些基本学习方法用心坚持一两个月,你的学习成绩会有很大的进步。

好了,就写这些。在最后我祝愿大家学习进步,期末考试考出好成绩。

文/物理网小溪,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转发,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近日站内咨询区三个问题与回答

-22日精选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

物理点拨|要理解踩点得分应试技巧,学习任务别向后拖|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学霸不往后拖而是很快采取行动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为啥学霸总能考好?笔者建议:学习不能拖着,应该马上采取行动。 为什么我们老师们一而再、再而三强调物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