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独家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的很多老师都有微博,发布的微博观点见解独到,讲授的方法也很简单、实用,对高中生的物理学习很有参考价值。我把一些有参考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整理在这里(略有修改),希望这些微博观点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帮助。

学校使用的教材是最好的学习资料。在高中阶段,特别高三复习阶段,要注重抓基础。通过课下反复研读课本,来打牢基础知识;看课本不是看电影,要带着问题读课本,要结合其它章节内容来读,每看一遍课本都要做个总结,都要有新的想法、思路与收获。

——物理网编辑组A组@田小溪

微博答疑

学习物理要维持做题的“惯性”。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有作业你自然要做,老师没有布置作业的时候,你也必须找点作业来练练手(或看看课本),维持做物理题的一种“感觉”。这是一个事实:物理学习上还是非常需要“做题手感”的。大部分的同学都喜欢看NBA篮球比赛,NBA的球星们打比赛,也需要状态,找进球的手感,学物理亦是如此,要维持做题的惯性,维持解题的“手感”!

——物理站编辑组C组@陈超

学物理不能死学,一定要多思考,改进方法,此外,在方法上同学们也不能一味仿效他人。每个同学都是一个独立的,都是与众不同的个体,他人的方法可以用来借鉴和参考,用来改进自己的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高中物理网@新闻组

高中的物理考试接连不断,总有考不好的时候,发挥不好的时候咱们要给自己打气,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让自已一直都有一个积极上进的心情,这对物理学习是很重要的。

——高中物理网Snow

适合他人的学习方法,不一定适合你。适合别人的习惯,也不一定适合你。同样,适合物理高手的练习题,你做未必就有很好的效果。

——物理网编辑C组@张力老师

物理难点之一就是其综合性,想把这些难点都彻底吃透,就要研究一些典型的物理模型,归纳出一些解题思路。题海战术不可取,题你是做不完的,不过有很多问题都是相似的,我们要去总结这些模型,寻找这些解题规律。在此,笔者推荐大家到物理网教学视频区去查看我们的物理模型讲解。对同学们研究模型、利用模型解题时很有帮助的。

——高中物理网@SNOW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学习成绩进步,考试一帆风顺,高考生考入心仪大学。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课上要认真听讲,课下做题应该多画图|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要讲方法,提高效...

高中物理|课上必须认真听,课余研究错题归纳错因|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高中物理|课堂上仔细听,笔记应记录要点|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