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楞次定律内容是什么?】

感应电流产生的磁场,总是在阻碍引起感应电流的原磁场的磁通量的变化。

楞次定律的核心,也是最需要大家记住的是“阻碍”二字。

楞次定律(Lenz law)是一条电磁学的定律,从电磁感应得出感应电动势的方向。

它是由俄国物理学家海因里希·楞次(Heinrich Friedrich Lenz)在1834年发现的。

楞次定律是能量守恒定律在电磁感应现象中的具体体现。

楞次定律还可表述为:感应电流的效果总是反抗引起感应电流的原因。

(via:@王尚物理问答)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上应思路紧跟老师,课下要多看答案步骤|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别被困难吓倒,要咬牙坚持努力去拼|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遇到...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专心听,基础差要提前预习|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只有学习效率提起来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