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电粒子在磁场中偏转的问题如何分析?】

带电粒子运动为圆周运动,需要同学们首先确定好运动轨迹。

有些题是没有明确告诉你轨迹的,需要你自己分析,自己去画图(草图),有时候画出来图还要接着修改。

确定了大致的运动轨迹,就开始研究圆心,找一个三角形,并在其中求解R;一般要用到很多几何知识。

有了半径R之后,结合物理公式R=mv/Bq;就可以求解出来你需要的物理量了。

大部分磁场题目都是这个解题思路。

via:@王尚物理问答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解题经验分享之做热学计算题时要注意什么?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考试经验分享之做热学计算题时要注意什么?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

启明老师:帮助孩子利用好假期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每逢寒暑假,孩子们就可以无拘无束地快乐一阵子,家长们也感到应当让孩子尽情地玩耍。在假期...

学习建议|课堂认真听,建议借阅学霸试卷|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咱们物理这门学科,研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