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感应电流的方向的是线圈转动方向和磁场方向。

右手定则:右手平展,使大拇指与其余四指垂直,并且都跟手掌在一个平面内。

把右手放入磁场中,让磁感线垂直进入手心(当磁感线为直线时,相当于手心面向N极),大拇指指向导线运动方向,则四指所指方向为导线中感应电流的方向。

一个考试技巧:电磁学中,右手定则判断的主要是与力无关的方向。

来源:高中物理知识百科bk.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如何提高考试的应试能力

高中物理该如何学?考试总是失常发挥该咋办?考前该如何科学复习 ?如何才能提高应试能力? 重视应试能力锻炼 学高中物理要重视应试能...

高中物理|要多看习题答案与答题步骤|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高中物理|课上要认真听讲,遇到难题困惑不能逃避|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最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