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δ=BLvsinθ(θ是B与v的夹角)

当导体在磁场中静止或平行于磁感线运动时,磁通量没有发生变化,所以无论磁场多强,闭合回路中都无感应电流。

感应电流的大小与磁感应强度B,导线长度L、运动速度v,以及运动方向和磁感线方向间的夹角θ的正弦成正比。

增大磁感应强度B,增大切割磁感线的导线的长度L,提高切割速度v和尽可能垂直切割磁感线(θ=90°),均可增大感应电流。

注意:提高切割速度,从理论上讲是速度愈大愈好,但由于电表指针的惯性较大(特别是大型演示电表),切割速度过大时,指针来不及响应,以致电表显示出的感应电流反而减小。

因此。应当注意选择适当的切割速度,以取得较好的演示效果。

来源:bk.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老师常提到的经典力学指的是什么?

中国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资料整理。王尚资料,转载注明。最近物理家教时,有学生问我,您在物理家教中常挂在嘴边的的经典力学指...

高中物理指导|多归纳避开考场上低级失误|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高中物理学习-巩固课本基础,稳步提高解题速度-|物理

提高高中物理解题速度 高中物理想考好,解题的速度要过关,可以试想一下,这道题你会做,可是考场上没时间了,照样没法拿到分。显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