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δ=BLvsinθ(θ是B与v的夹角)

当导体在磁场中静止或平行于磁感线运动时,磁通量没有发生变化,所以无论磁场多强,闭合回路中都无感应电流。

感应电流的大小与磁感应强度B,导线长度L、运动速度v,以及运动方向和磁感线方向间的夹角θ的正弦成正比。

增大磁感应强度B,增大切割磁感线的导线的长度L,提高切割速度v和尽可能垂直切割磁感线(θ=90°),均可增大感应电流。

注意:提高切割速度,从理论上讲是速度愈大愈好,但由于电表指针的惯性较大(特别是大型演示电表),切割速度过大时,指针来不及响应,以致电表显示出的感应电流反而减小。

因此。应当注意选择适当的切割速度,以取得较好的演示效果。

来源:bk.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学好?考前要进行模拟题演练找漏洞

在考前如何科学备考?王尚老师建议同学们做模拟演练,查漏补缺,更有针对性展开备考工作。 模拟演练对考试非常有帮助 有些学生家长总和...

高一物理机械能知识点疑惑解答:动能定理结合功率公式问题

作者: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这是几位同学在我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提问的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答复。我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同样疑惑...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考高分?做物理题慢的本源与改进措施

有位家长向我咨询孩子的学习问题。家长说孩子课堂都能听懂,可是考试时总是考不好。孩子说是做题速度慢,后面的解答题都做不完就收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