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概念

1.质点——用来代替物体的有质量的点。(当物体的大小、形状对所研究的问题的影响可以忽略时,物体可作为质点。)

2.速度——描述运动快慢的物理量,是位移对时间的变化率 。

3.加速度——描述速度变化快慢的物理量,是速度对时间的变化率 。

4.变化率——表示变化的快慢,不表示变化的大小。

5.注意匀加速直线运动、匀减速直线运动、匀变速直线运动、匀变速曲线运动的区别。

来源:bk.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物理不要积累问题,要尽快解决|物理学习指导

不管是高一还是高二,同学们,高考离你是越来越近的。警告同学们,学习中不能积累物理问题,否则到了后面你根本没时间复习。 不要轻易...

初中物理指导|课堂听课务必要重视,思路紧跟老师

在前面多篇文章中笔者强调过,学好初中物理的第一步,也是最为重要的一步,就是认真听课。课堂听课,是最高效的学习环节;课堂我们大脑...

高考备考物理答疑之感应电流的产生

原创/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目前所有的高考生,都在进行紧张的高考复习。咱们高中物理体系庞大,知识点多,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总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