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正弦交流电中的电压瞬时公式是什么?

答:正弦交流电公式是u=NBSw*sin(wt)单位是v;其中w是线圈转动角速度,BSw是最大值,是线框与磁感线平行的时刻(磁通量最小,变化率最大)。如果是从垂直于中性面开始的,那么就是余弦函数。
问:物体的内能包括什么?

答:物体的内能包括势能和动能两部分,是物体所有的分子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因为理想气体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必然为零。因此,对一定物理量的理想气体,其内能只与平均分子动能有关系。温度是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平均动能的标志,与分子平均动能是正比例变化关系。
问:楞次定律的内容是什么?

答:楞次定律是电磁感应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定律。其内容:感应电流总具有这样的方向,即感应电流的磁场总要阻碍引起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注意,感应电流的磁场不一定与原磁场方向相反,只是在原磁场的磁通量增大时两者才相反;在磁通量减小时,两者是同样。楞次定律的核心是阻碍二字。
问:远距离输电中输电线上电压与电流之间的关系?

答:输电线部分电压关系:升压器端(左)电压等于降压器端(右)电压加上损耗电压。输电线因为是串联的回路,电流是处处相等的。因为要降低输电线能耗,因此采取高压低流的配电方案。对于输电线上电阻,满足部分欧姆定律,即△U=I*R。
问: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内容是什么?

答:闭合电路欧姆定律探究的是电源电动势、干路电流、系统总电阻间的关系,电源的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电路内外电阻之和。表达式:E=I(r+R)=U外+Ir=U外+U内。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应重视审题读题,多总结审题规律|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做物...

高中物理学习|课下翻看教材时应思考对应练习题|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后...

高中物理|多做些物理题对提高物理成绩非常有帮助|物理

把物理学好要多做题 想学好高中物理,是离不开刷题的,特别是高三的同学。刷题到底有哪些好处呢?为啥班里物理学霸都喜欢刷题呢? 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