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受力分析都包括哪些步骤?

答:受力分析并不是简简单单的画受力图,具体包括:1,确定适合的研究对象;2,画受力图;3,建立坐标系,并进行力的分解;4,列方程,并求解。
问:物体的内能包括哪些能量?

答:内能包括势能和动能两部分,是物体所有的分子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理想气体的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对一定物理量的理想气体,其内能只取决于分子平均动能。温度表征了物体内所有分子平均动能,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再来说一下非理想气体,物体的内能除了温度外,还取决于所属状态,同样温度的水和冰,水的内能要大的多。
问:右手定则怎么用?

答:把右手伸开,放入磁场中,让磁感线垂直进入手心(磁感线为直线时,相当于手心面向N极),大拇指所指的是导线运动方向,则四指所指方向为导线中感应电流的方向。
问:交流电中性面是哪个面?

答:中性面,是线圈磁通量最大时线圈所在的面,或者说,是线圈与磁感线方向垂直的面,如果是从中性面开始计,交流电是正弦函数,从垂直于中性面开始计时的话,交流电表达式就是余弦函数。
问:闭合欧姆定律内容是什么?

答:闭合电路欧姆定律与初中欧姆定律内容相近,研究电源电动势、干路电流、系统总电阻间的关系,电源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内外电阻之和。物理公式:E=I(r+R)=U外+Ir。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与经验-锻炼和强化自学能力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怎么学物理才能考高分?笔者建议同学们在课下重视并提高自学能力。把物理知识学透彻夯实牢,把解题思路理清晰,自学...

电磁感应是否仅存在电动势而没有电流?高二物理

电磁感应是否仅存在电动势而没有电流? 高二学生问题:有电动势,无感应电流的情况? 高中物理网:这种情况存在,举个例子。 单独的一根...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分享-利用去年考卷针对性备考

文: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应该提高考试前这段时间复习效率,要结合去年的考试试卷找到考试重难点,更有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