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正弦交流电的电压公式是什么?交流电的电压表达式是什么?

答:正弦交流电的电压随时间变化公式是u=NBSw*sin(wt)单位是v;其中NBSw是最大值,对应的是线框与磁感线平行的时候。如果是从垂直于中性面开始的,那么就是余弦函数。
问:物体的内能包括哪些能量?

答:物体的内能是物体所有分子的动能和势能之和。理想气体的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对一定物理量的理想气体,其内能只取决于分子平均动能。温度表征了物体内所有分子平均动能,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再来说一下非理想气体,物体的内能除了温度外,还取决于所属状态,同样温度的水和冰,水的内能要大的多。
问:右手定则的内容是什么?

答:右手定则是来判定电流方向的,其内容:伸开右手,拇指与四指垂直,并且都与手掌在一个平面内,让磁感线垂直穿过手心,使大拇指指向导线运动方向,这时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所产生的感应电流的方向。所产生的电流方向,还可用楞次定律来判定。
问:物体内能包括哪些?

答:物体的内能:物体中所有分子热运动的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我们称之为物体的内能。一切物体都是做无规则热运动并且相互作用着的分子组成,因此任何物体都是有内能的。内能常用符号U表示,△U表示的是内能的该变量;内能具有能量的量纲,国际单位:焦耳(J)。
问:动能定理可以研究多个物体吗?

答:在研究的过程中,如果两个物体运动情况完全一致,可以看成一个整体,就能使用动能定理求解。如果物体之间存在相对运动,就不能使用动能定理。
问:洛伦兹力表达式是什么?

答:洛伦兹力f=qvB,其中q、v、B三者相互垂直,洛伦兹力的方向判定要使用左手定则,需要注意,四指方向是电流方向,如果粒子带的是负电,则四指方向应与粒子运动方向相反。磁感线垂直穿过手心,拇指方向即为洛伦兹力的方向。
问:测电源电动势的图像与纵轴交点就是E?

答:图像连线延长线与纵轴交点的含义:当电路电流I为零时的路端电压,由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公式,E=U+Ir;可见,当电流I=0时,U的大小就与E相等。实际电路中滑动变阻器不可能阻值无穷大,当然I就不可能为零了,所以,这也只能是理论上的值(延长线才能得到)。
问:人造卫星能量变化规律?

答:人造卫星能量有两部分组成,动能与引力势能。圆周半径R越大,势能越大,动能越小,两者之和变化趋势与势能一致(势能为主),其值就越小。加速驱动人造卫星,就会使卫星的总能量增加,不过最终动能会减小。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与经验-考前建议多模拟演练

在考前这段时间如何科学备考?王尚建议同学们做考前模拟演练,对自己所学进行查漏补缺,这样更有针对性展开复习。 考前要进行模拟演练 ...

高中物理咋学|必须培养专注力

想考试得高分?把物理学好?同学们应该多向学霸们学习,多分析他们的学习习惯。笔者这篇文章,想重点说一下学霸们的专注力。 学习要培...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请认真跟着老师走

学生留言:如何才能把初中物理学好,考出好成绩来?为什么我课堂能听懂,可在考场上总是遇到题没思路,总是考不好呢?怎么学才能考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