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由于热现象是大量分子无规则运动的结果,所以研究某个分子运动的动能是没有意义的。我们主要分析大量分子热运动的动能,需要将所有分子热运动动能的平均值计算出来,这个平均值,我们称之为分子热运动的平均动能。
问:动能定理定义是什么?

答: 动能定理内容:合外力做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变化。公式W合=ΔEk=1/2mv^2-1/2mv0^2;适用范围:恒力做功,变力做功,某过程做功,全程做功。动能定理一般是以某个单独物体为分析对象的。
问:动能定理定义是什么?

答: 动能定理含义:合外力做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变化。表达式 W合=ΔEk=1/2mv^2-1/2mv0^2;应用范围:恒力做功,变力做功,多力做功,分段做功,全程做功。动能定理一般来说是以某物体(或可以看出整体的多个物体)为分析对象的。
问:机械能守恒的前提条件是什么?

答:前提条件:只有重力、弹力做功。我们还可以进一步拓展:系统中只发生动能、重力势能、弹性势能的相互转移或转化(能量相互转化),没有转化为其他形式的能量,系统的机械能总量就守恒。
问:电流表改装电压表有哪些主要步骤?

答:有两大步。第一步是利用半偏法来测电流表的内电阻,第二步是给电流表串联一个适当的定值电阻。其中第一步中包括两次操作,首先调整滑动变阻器,使电表满偏,保持变阻器电阻不变,再闭合支路,调整电阻箱使电流表半偏,此时电阻箱的电阻即为电流表电阻。
问:非纯电阻电路焦耳热怎么算?

答:非纯电阻电路的电热计算公式是Q=I^2*R*t;部分电路欧姆定律是不成立的,因此Q只有这一个计算式。电热只是非纯电阻系统中消耗能量的一部分(往往是一小部分),对于电动机,主要输出的能量是机械能。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网留言问答区知识点归纳

-16日-校正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笔者...

高中物理|夯实三基知识,磨练思维分析能力|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

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考高分-学习物理要多动笔

眼高手低是很多同学的学习通病。笔者建议同学们在学物理时多动笔,该画图时要画图。 学物理要勤动笔,多画图 同学们要勤动笔,多思考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