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各自的优缺点,还有常在什么情况下选择什么式,虽然百度得有,但高三时间紧,请有空的前辈给归类总结一下,谢谢!

限流式优点节能,缺点电压调节范围小
分压式缺点耗能,优点电压调节范围大
比方说,用这两种接法做成的调光电灯,限流接法很节能,但是不能从全暗调节到全亮、只能从某一亮度开始调节。而分压接法尽管耗能,但亮度调节范围很大。全暗状态到全亮状态都可以调节到。
高考的话,你看题目给你的信息,如果给了你一个U-I 表格、或者一个用电器的U-I 图,你看下电压是否可以为零,如果有这信息,肯定是分压器接法。而且高考中基本都考分压器的!!至少我们上海高考中从没出现过限流接法。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要重视物理错题的分析,注意学习专注力|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重...

学习点拨|课上应聚精会神,在考前应科学复习|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在物理...

教育杂谈:大部分幼儿园里男女教师比例严重失调

10-02审核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目前,幼儿师范学校的男女学生比例是非常大的,有的专业里甚至一个男学生都没有,就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