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物体的内能:物体中所有分子热运动的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称之为物体的内能。一切物体都是由永不停歇做无规则热运动,并且相互作用着的分子组成,因此所有的物体都有内能的。内能常用符号U表示,内能与普通的能量一样,具有能量的量纲,国际单位为焦耳J。
问:物体的内能和什么有关?

答:物体的内能包括势能和动能两部分,是物体所有的分子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对理想气体而言,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因此,对一定物理量的理想气体,其内能微观上只取决于分子动能;宏观上取决于温度。温度是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平均动能的标志,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
问:反电动势是什么?

答:电动机转动时,线圈中也会有磁通量的改变,会产生感应电动势,这个电动势总要削弱电源电动势的作用,我们把这个电动势称为反电动势。
问:远距离输电中输电线上电压之间关系,电流之间的关系?

答:输电线部分电压关系:升压器端(左)电压等于降压器端(右)电压加上损耗电压。输电线因为是串联的回路,电流处处相等。要降低输电线损耗,因此采取高压低流的配电方案。
问: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是什么?

答: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是电磁学中非常重要的一条定律,内容:闭合线圈内磁通量的变化率等于电动势的大小(电动势方向可用楞次定律判定)。对应的公式是E=△Φ/△t;我们还学过一个公式,E=BLv,它是上述公式的推导,应用这个公式时,闭合线圈内磁通量变化的是导体棒的切割运动,是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的一种特殊情况。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考物理备考-合外力做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变化

原创/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目前高考生们,都在紧张地进行高考复习工作。高中物理知识体系庞大,知识点多,公式多,在学习的同时总不可...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咋才能学好原子结构这部分?

高中物理包括很多章节、模块。有的同学抱怨,说自己原子物理学这部分内容太抽象,总是学不明白,小测验总是考不好,该咋学习这部分内容...

高中物理|课上要认真听,布置思考题要去推敲|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研究的就是规律性,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