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电源的总功率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被自己的内电阻消耗掉了,另外一部分输出到了外界,第二部分我们称之为输出功率,计算公式P出=U*I,U为路端电压,I为干路电流。输出功率占总功率的比值就是电源的输出效率。
问:探究a与F的实验中,为何m远小于M?
答:验证加速度和合外力关系的实验(牛顿第二定律实验)中,要求砝码和托盘总质量m要远远小于小车的质量M。这是因为托盘和砝码在运动中自身也有加速度(需要有力提供),这就导致,其重力并没有完全充当小车运动的合外力,还有一部分,被自己的加速给消耗掉了。
问:有感应电动势,没有感应电流?
答:这种情况是有的。来说一个大家都见过的例子,单独的一根导体棒切割磁感线,并没有一个联通的回路,那么导体棒的两端电压是不相同的,这种情况导体棒两端是有感应电压的,大小BLV,因为没有联通回路,就没有感应电流了。
问:点电荷怎么定义的?
答:当带电体的线度远远小于带电体之间的距离,以致带电体的形状、大小,对其相互作用力的影响可忽略,这样的电荷叫点电荷。同质点一样,点电荷也是一个理想化的模型,点电荷的电荷量,可以是很大的。
问:电容大小的改变与什么有关?
答:根据公式:C=eS/4Πkd;电容的改变,与两个板的正对面积S,距离d,介电常数e有关。与电荷量和板间的电压是没有关系的。
问:动能定理使用时合外力包括重力吗?
答:动能定理中的合外力包括重力、弹力和摩擦力,是物体所受的所有的力。动能定理不能和机械能守恒定律混淆了,机械能守恒的前提条件: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
via: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物理作业要仔细对待,必须独立完成|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物理,同学们要多去...

这是标题,这是标题。

常有家长留言询问物理学习方法的问题。有些学生在物理上还是挺下功夫的,课后题没少做,可总是考不好。磨刀不误砍柴工,学习要讲究方法...

高中物理|高一封闭三角形问题答疑|物理

高一物理封闭三角形法则的考题较难,这类题的解题方法、思路很多同学吃不透。王尚老师也经常遇到学生问这类问题。这里有个物理自诊断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