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磁铁对通电导线有力的作用:磁铁会对通电导线产生力的作用,使导体棒偏转。电流和电流间的相互作用,平行且距离较近的两根导线,当导线中分别通以方向相同和方向相反的电流时,观察到发生的现象是:同向电流相吸,异向电流相斥。
问:物体的内能和什么有关?

答:物体的内能是物体所有的分子动能和分子势能的之和。对理想气体而言,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对一定量的理想气体而言,其内能只与平均分子动能有关系。温度是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平均动能的标志,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
问:右手定则是什么?

答:右手定则内容:伸开右手,拇指与其余手指垂直,并且都与手掌在一个平面内,让磁感线从手心进入,并使大拇指的方向指向导线运动的方向,这时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电磁感应所感应电流的方向。电流方向也可用楞次定律来判定。
问:远距离输电的中间输电线部分,各电压间的关系?

答:电压满足升压器端电压等于降压器端电压加上损耗电压。输电线整体闭合,是串联回路,因此电流是处处相等的。要尽量降低输电线上的能耗,需采取高压低流的配送电方案。
问:闭合欧姆定律内容是什么?

答:闭合电路欧姆定律与初中欧姆定律内容相近,研究电源电动势与干路电流、总电阻之间的关系,电源的电动势等于干路电流乘以电路内外电阻之和。数学公式表述:E=I(r+R)=U外+Ir。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点拨|应接受老师的批评,应积极培养好习惯|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

高中物理|课堂应认真听课,可借阅学霸试卷|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们老师们为啥一而再再而...

物理指导|课堂上应仔细听讲,难题应记录在课后多复习|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不能死学,要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