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有部分导体在磁场中作切割磁感线运动时,磁通量一定会发生变化,就会产生感应电动势,从而产生了电流,这种电流称为感应电流。
问:正弦交流电最大电动势如何计算?

答:交流发电机最大的感应电动势Em=nBSω;n是指的总的匝数;B是磁场强度大小;S是线圈的横截面积;ω是线框角速度。
问:磁通量是什么?

答:磁通量:闭合回路面积与垂直穿过它的磁感应强度B的乘积称之为磁通量,即Φ=BS,需要注意的是,这里的磁感应强度B,需要在S上进行投影,与功W=Fx的计算类似,要进行分解。
问:感应电动势和感应电流同时产生吗?

答:并不是。有时候只有感应电动势,没有感应电流。导体棒在切割磁感线时,必然会产生电动势,不过如果没有回路,是不会产生电流的。如线圈是闭合的,就会有磁通量,如果切割或B变化引起磁通量变化,回路中就会产生感应电流。
问:什么是电容?

答:电容器指的是其容纳电荷的本领,一般用字母C表示。与电容相关的公式有两个,计算式C=Q/U;决定公式C=eS/4πkd;任何两个彼此绝缘,且相隔很近的导体(包括导线)间都构成一个电容器。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经验-借助错题分析来进行查漏补缺

作业与考卷中的错题要重视起来,这些错题非常客观地告知了我们前段时间学习上的漏洞。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多翻看、研究错题,...

频繁的考试,使部分学生产生怨恨考试的情绪

频繁的考试,使部分学生产生怨恨考试的情绪 2011-10-24转载 我们高三复习,频繁的考试,使部分学生产生怨恨考试的情绪,甚至有的学生不...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分享:数学能力要重视

数学计算能力对物理非常重要,几乎所有的计算题,都要数学运算才能得出最终的结果。如果计算能力很差,物理是难以考出高分的。 注意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