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磁铁对导线的作用:使导体棒发生偏转。电流与电流间的相互作用力,有相互平行而且距离较近的两条导线,在导线中,分别通以方向相同或方向相反的电流时,结论是:同向电流相吸,异向电流相斥。
问:物体的内能取决于哪些因素?

答:物体的内能包括势能和动能两部分,是物体所有的分子动能和分子势能的总和。因为理想气体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必然为零。因此,理想气体的物理的量如果恒定,其内能只与平均分子动能有关系。温度是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平均动能的标志,与分子平均动能是正比例变化关系。
问:滑动摩擦力f的大小怎么计算?

答:滑动摩擦力,只与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计算式f=μN;其中,μ是滑动摩擦系数,μ与接触面粗糙程度有关,N指的是两个物体间的相互弹力。.
问:远距离输电中电路损耗功率的计算公式是什么?

答:输电过程中损耗功率为P=I^2*R,其中I为输电线上的电流,R为线路的总电阻(损耗为热损耗)。远距离输电线上三个电压间关系为U1=U2+△U;其中,U1为升压变压器输出电压(总电压),U2为降压变压器输入电压,而△U指的是输电线上的电压损失。
问:静电吸附现象是怎么产生的?

答:带微小电物体(灰尘等)接近金属物体时,金属物体内部会发生静电感应,导致导体的自由电子移向某个表面,使表面处于带电状态,这样,静电感应所产生的电位,与小的带电物体(灰尘等)的静电在库仑力的作用下相互吸引,这样就产生了吸附现象。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指导-与班里的小伙伴一起做作业进而提高效率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建议:多与周围伙伴比赛做作业,比赛看谁用的时间段,比赛看谁正确率更高。这个学习方法效率很高。 教学多...

物理常见知识点问答整理-崔强

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电和磁之间有哪些关系? 高中物理网回答: 电和磁之间有着必然的联系,在一定情况下,电能生磁,磁也一定能够...

高二物理电与磁间的作用模式

问:电与磁之间相互作用都有什么? 答:磁铁对通电导线有力的作用:使导体棒发生偏转。 电流和电流间的相互作用,有相互平行而且距离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