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功率问题怎么求解?
高中物理网:求解这类问题,需要借助于两个核心方程,一个是瞬时功率表达式P=Fv,另一个是牛顿第二定律公式F-f=m*a;往往会有两种运动情况,这两个方程要用两次。还要注意,有的题还要用动能定理辅助求解。

物理学习

问:受力分析都包括哪些步骤?
高中物理网:受力分析并不是简简单单的画受力图,具体步骤包括:1,找出适合的研究对象;2,画受力图;3,进行力的分解;4,列方程,并求解。
问:电压和电动势有何区别?
高中物理网:两者的量纲是一样的。高中物理研究的电动势主要是强调电能的产生。比如电池是把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的装置,我们就说电池电动势。再比如,导体棒切割磁感线,会将自身动能(或外界其他能量)转化为电能,我们也说产生了电动势。电压主要出现在恒定与交变电路里。
转载本文,须保留文章原貌并注明原文地址
内容来自: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王尚微信公众号teacherws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点拨|课下要多刷些习题|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在平时要多去反思学...

高一物理|人造同步卫星运行有何特点?王尚老师答疑

地球同步卫星有何特点?同步指的是什么?这是高一物理万有引力部分学习时常见的困惑点。王尚老师进行了答疑。 高中物理学习质疑与王尚老...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分享|作业中遇到难题要知难而上

初中物理试卷中的综合题,文字、图表很多,考察的内容也很多,得分率低。不过这类题同学们也不能完全放弃,应该适量写一写公式,拿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