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问题:跳高离开地面过程地面做功吗?跳高过程地面做功吗?
高中物理网:地面是不做功的。
理解要从做功的定义出发,功的定义W=Fs,做功必须有外力,必须在外力上有位移。
地面对人的支持力是存在的,不过这个力并没有位移的积累,一旦离开地面,支持力就为零了,所以这个过程不做功。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本好的辅导书能够让大家课下的学习事半功倍,更好的巩固课堂所学内容。
向你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每道习题都有王老师的视频讲授,每道题旁边都有一个二维码,扫一扫你就能看到这道题的视频讲解。
这本书中的每道题都是精选题,都是对自己的一次学习诊断,帮你找出来学习中的问题,并尽快地解决掉。
物理自诊断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通过视频讲解来系统梳理考点的同时,归纳应试技巧,帮助同学们灵活使用公式来解题。
很多学生平时作业做的不错,在考试中总是发挥不出来,其实就是知识会了,却不会灵活运用来解题,这本书对有这样问题的学生是非常有帮助的。
一本辅导书,涵盖了整个高中物理的重难点,配有600个视频,每一道题都有详细的解析,把该题的考点和解题思路帮同学们系统梳理。
王尚老师还提供独一无二的售后答疑服务,《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有问题,可在公众号留言,所有留言均会回复,确保学生们把书中所有题都拿下,吃透所有考点。
此外,王尚老师的公众号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模拟考试和高考前进行重难点预测,帮同学们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欢迎大家添加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teacherws)了解。
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地址,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要思考找出学习差距,且积极主动改进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分析学习问题,针对性...

几个提升学习效率的注意事项

08-25-精华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有网友在物理网留言:我学习很用功,但物理却总是学不好,怎么才能提高课下的学习效...

高中物理|课堂上专注听,学习计划须认真执行|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古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