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问题:电容器的单位?静电场中电容单位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电容C的物理单位是法拉,我们用符号F来表示。1F是个很大的容量,通常的用其百万分之一来作为基本计量单位,即微法,与微米类似,符号是μF。从实用性来看,衡量电流的安培也比较大,一般的电流只有零点几安培,相比而言,伏特是个比较小的单位;比如咱们的日常生活电压是220伏特。
有句古话: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本好的物理辅导书能帮同学们更有效科学地深化考点的理解,归纳解题方法,提高考分。向你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每道题都配有视频讲解,遇到不会做的题,扫一下题目下方的二维码就能看到这道题的考点解析与讲解视频。每做一道题,都是一次自诊断式的学习,帮你快速找出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并解决掉;这是最高效率的学习方法了。物理自诊断视频中还有很多应试技巧、常见陷阱的总结。每个班里都有一些同学,平时作业做的不错,遇到考试总考不好,其实并不是知识不会,而是不能灵活运用,应试能力有待提高,这本书对有这样问题的学生是很有帮助的。
一本辅导书涵盖了高考物理所有重难点,配有600个视频,每道题都有详细的解析,把该题的考点、解题思路甚至是易错点,帮同学们系统梳理。王尚老师还提供伴读式答疑服务,《物理自诊断》书里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同学们可在微信公众号内留言,所有留言王尚老师都会回复,确保学生们把书中所有题都拿下,把解题思路和方法都吃透。
最后,王尚老师公众号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高三模拟考试和高考前进行重难点预测,帮同学们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欢迎添加王尚老师公众号(teacherws)进一步了解。
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地址,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问题与解答之万有引力、重力、向心力

原创/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这是几位同学在我公众号(王尚)内提问的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答复。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分享-应该及时完成课堂布置的作业

原创: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课后作业应该如何处理?王尚老师建议要尽早完成课堂作业。 课后尽快完成作业 如...

学习指导|及时翻看课堂笔记做好复习|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不能死学,要讲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