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海淀二模物理的几道难题浅谈

选择题第18、19、20题(对比与高考)题目考查知识点综合,难度略大,做题耗费时间较长,稍有不慎容易失分,命题者独具匠心,陈题翻新,翻出新意,值得称赞。

21题(实验题)第二个考察单摆周期与加速度关系比较麻烦一点,涉及到坐标轴,题目的文字较多。

23题(联系实际模型题)海淀一模的那个题(粒子加速器)以前(大部分学生)接触过,但是二模相对而言出题立意新颖,较之以往的模型题的独特之处是考察了两个知识点(风能模型和传送带),王尚个人觉得此题难度较大。学生的反馈信息是:理解题意消耗大家很长的时间,我初步觉得比较一模而言,这个题得分率可能会偏低。

24题(高考物理压轴题)这个题我觉得难度比较大,题目文字很长,而且涉及到电场和弹簧这两个相对比较“冷门”的压轴考点。大家普遍感觉有点不适应。很多学生都有这样的反馈,23题太消耗时间了,24题就不敢再仔细读题细看了(担心影响化学和生物得分),很多学生就胡乱写了几个公式。王尚认为这个现象说明2个问题:1很多学生在时间安排和把握上面做的工作不足;2大家对23、24这样的题目较长的阅读能力还是很差(或者说短时间内理解题意,快速找出解题突破口的能力不强)。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考点问题与答复A考点解析

在我们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有学生提问了下述问题,我做了简要答复,希望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 答疑老师:崔强 学生物理问题与崔强...

九年级物理考点解析之磁现象的定义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http://n.chuzhongwu...

高中物理怎么学才能考高分?物理基础要掌握扎实

想学好高中物理?首先要把课本基础打牢固。 高中阶段学生们要学习的科目多,且各科教学内容都很多,都需要投入大量精力。课后并没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