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物理学习问题:火箭发射过程中动量守恒吗?
高中物理网:严格来说,动量是不守恒的。
这是因为火箭和喷射气体在竖直方向上的外力并不等于零,有重力的作用。
不过,在发射中,喷射气体和火箭之间的相互推力(内力)远远大于重力,所以系统总的动量是非常接近守恒的。
这个模型中,造成动量改变的力,主要是火箭和喷射气体之间的内力作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本好的物理辅导书能帮同学们更有效科学地深化考点的理解,归纳解题方法,提高考试分数。我向你推荐一本辅导书《物理自诊断》,这是由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王尚老师编写的,其最大特点是,书中的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做一道题都是对自己学习的一次诊断过程,有不会做的,可看视频快速解决掉。物理自诊断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通过视频讲解来梳理考点的同时,归纳应试技巧,帮助同学们灵活使用公式来解题。很多同学物理作业做的不错,在考试中总是发挥不出来,其实就是知识会了,却不会灵活运用来解题,这本书也是为有这样学习问题的学生量身打造的。
一本辅导书配有600个视频,每道题都有详细的讲解,把该题的考点,切入点,解题思路帮同学们系统梳理清晰。王尚老师还提供伴读式答疑服务,《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同学们可在微信公众号内留言,所有留言王尚老师均会予以回复,确保学生们把所有题都掌握住,把解题思路和方法都吃透。此外,王尚老师的公众号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高三模拟考试和高考前进行重难点预测,帮同学们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欢迎大家添加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teacherws)了解。
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地址,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之钻研错题

初中物理学习要重视错题的研究。错题重在积累,平时要记好错题,错题在课下一定要多翻看。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

高中物理|课堂上必须认真听课,课后要多刷题|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古语说得非常好:学而不思...

高中物理教学|课堂应跟紧老师,课下应多看习题答案步骤|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