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学习问题:怎么计算电势能?电势能都是怎么计算的?
高中物理网:电势能可以根据与电场力做功的对应关系来计算,某个物体,其电势能变大的过程,是电场力做负功的过程,做功的数值与电势能改变的数值,绝对值是相等的。当然,电场力做正功,电势能减小。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本好的辅导书能让同学们课下的学习事半功倍,更好的强化课堂内容。我向你推荐一本辅导书《物理自诊断》,这是由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任王尚老师编写的,最大的特点是,该书中的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做一道题都是对学习的一个诊断,有学习问题,可看视频快速解决掉。自我诊断考点是否掌握住,解题思路是否清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的学习模式,是最科学、高效的学习模式。
很多学生课下学习时遇到问题无法及时解决,只能等下次课老师讲;而下次课课堂上老师是否准备讲解这道题也是未知数,这就致使不懂的还是不懂,问题越积累越多,越学越吃力。一本辅导书涵盖了高考物理所有重难点,配有600个视频,每一道题都有详细的解析,把该题的考点、解题思路甚至是易错点,帮同学们系统梳理。
王尚老师还提供独一无二的售后答疑服务,《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有问题,可在公众号留言,所有留言均会回复,确保学生们把书中所有典型题都掌握住,吃透所有考点。
此外,王尚老师的公众号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模拟考试和高考前进行重难点预测,帮助同学们提高考试成绩。欢迎添加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teacherws)了解。
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地址,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课堂上应专心听,考试前复习抓住重心|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学生向我咨询,觉得物...

物理网张力:高考是淘汰性质的考试

来源:物理网 从咱们学校这几年高考成绩与社会各界对高考试卷的分析来看,高考物理的平均得分情况很“凄惨”,不少学生都被物理“拿下了”。...

分享:高中生学习物理的若干注意事项

08-22审核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老师们都开通了腾讯微博,不少微博见解独到,分享的学习方法也很简单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