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学生物理学习问题:跳高过程中地面对人做功吗?起跳的瞬间地面是否做功吗?
高中物理网:地面不做功。理解要从做功的定义出发,功的定义W=Fs,做功一定要有外力,其次应该在外力上有位移。地面的支持力是存在的,不过这个力并没有位移的积累,一旦离开地面,支持力就为零了,所以这个过程不做功。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本好的物理辅导书能帮同学们进一步巩固考点和解题方法,提高考试分数。我向同学们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每道题都有配有王老师的视频讲解。哪道题没有思路,不会做或做错了,扫题目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这道题的视频讲解,通过做题来诊断学习问题,考点的遗漏之处,并及时攻克掉,解决掉;把漏洞及时弥补起来。有些同学平时作业很认真,在考场上总是发挥不出来,拿不到高分。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应试能力差,学过的内容并不会灵活运用。物理自诊断中的视频,会一步步引导你的思路,与你一起探究解题的切入点,并归纳了很多解题技巧和常见的陷阱。这对大部分的中等生而言,是非常非常有帮助的。一本辅导书,涵盖了整个高中物理的重难点,配有600个视频,每道题都有详细的讲解,把该题的考点和解题思路帮同学们系统梳理。
王尚老师还提供免费的答疑服务,《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有问题,同学们可在微信公众号内留言,所有留言王尚老师均会予以回复,确保学生们把书中所有题都拿下,把解题思路和方法都吃透。另外,王尚老师的公众号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模考和高考前进行重难点提醒和预测,帮同学们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欢迎添加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teacherws)了解。
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地址,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课堂紧跟老师是第一步

笔者在很多文章中都强调过,物理学习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课堂听课是最高效的学习环节;课堂我们大脑知...

高中物理学习-学习物理应记录错题,多分析错题|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错题本使用的若干...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要多琢磨命题规律|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