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物理学习问题:电磁感应现象是什么?什么是电磁感应现象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闭合电路的一部分导体,在磁场中做切割磁感线的运动时,引起磁通量的改变,导体中就会产生电流,我们称其为电磁感应现象。
本质是闭合电路中磁通量的变化。而闭合电路中由电磁感应现象产生的电流叫做感应电流。电磁感应的产生必须满足两个条件:
(1)闭合回路;
(2)穿过闭合电路的磁通量发生变化。
有句古话: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本好的物理辅导书是非常有必要的,它能帮同学们更好的总结知识点,归纳解题方法,提高考试分数。我向同学们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每道题都有王老师的视频解析过程。哪道题不会做,或做错了,扫题目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该题的视频,通过做题来诊断学习问题,考点的遗漏之处,并及时攻克掉,解决掉;把漏洞及时弥补起来。自我诊断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的学习模式,是最高效的学习模式。很多学生课下学习时遇到问题无法及时解决,只能等下次课老师讲;万一下次课老师不讲这道题呢?这就致使不懂的还是不懂,问题越积累越多,越学越吃力。
一本辅导书,涵盖了整个高中物理的重难点,配有600个视频,每道题都有详细的解析,把该题的考点和解题思路帮同学们系统梳理。王尚老师还提供伴读式答疑服务,《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有问题,同学们可在微信公众号内留言,所有留言王尚老师均会予以回复,确保学生们把书中所有典型题都掌握住,把解题思路和方法都吃透。最后,王尚老师公众号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模拟考试和高考前进行重难点预测,帮助同学们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欢迎大家添加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teacherws)了解。
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地址,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学习物理别积累问题和疑惑,而要尽快解决|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不要轻易落下知识 毫无...

高中物理学习|课堂要认真听课,琐碎时间利用好|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

初中英语学习技巧|必须重视词汇

我们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强调学英语时要勤反思,要改进方法,提高效率,这因为普遍存在学习效率低下的问题。在我看来考试卷子的成绩,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