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什么是失重?
王尚老师:如果物体有向下的加速度,我们称物体处于失重。
处于失重的物体,其所受到的支持力FN(或拉力)要小于物体的自重mg;
即FN=mg-ma;特殊的一种状态,当a=g时,支持力FN=0,我们称物体处于完全失重。
想提高自己的物理考试成绩,同学们必须付出行动,不能夸夸其谈纸上谈兵,适当的进行做题演练是必须的。所有的物理学霸,都是做题狂。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了。这样通过做题,就能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与漏洞,并及时补起来。课下做题过程中遇到问题,同学们必须及时解决,不能把问题往后拖,否则问题就像滚雪球一样越积累越多。在考场上同学们遇到的问题,有很多是平时作业中没有重视起来的,没有认真对待彻底解决掉的问题。同学们不妨回想一下最近的几次考试,是不是这样的。
很多学生物理学不好,分析原因时说老师讲的都都能听懂,可自己课下遇到难题就不知道怎么分析了。能通过审题,结合题意找到解题的突破口进行分析,对提高物理考试成绩是非常关键的,而如何提高分析物理题的能力呢,我觉得还是依赖听课。物理自诊断的每道题都有我的视频解析,遇到一道题不会去分析,没有思路,看我的视频讲解,思考我是怎么结合题意条件找到突破口,并一步步展开的,这是非常关键的过程。
物理自诊断中的任何一道题同学们看视频还有疑惑,可给我留言,所有的留言我都会回复。只要你肯投入时间,我确保你能把这本书中所有的题都吃透,消灭掉。此外我还会在期中期末高考等考试前进行重难点预测以及一些难点的专题讲解,帮同学们提高物理考试成绩。
《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购买请添加王尚微信公众号内咨询。
文/王尚,微信teacherws,北京西城物理教师。转载须注明下述地址:

http://x.tuoxiecheng.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紫风:要习惯性的给自己限定时间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有网友在物理网留言板给我们留言:我学物理很用功,也做了不少课外题,但物理却总是学不好,有什...

高中物理点拨|课堂必须认真听讲,物理难题应肢解|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这...

高中物理|要及时复习笔记做复习|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